陈安

待续5.0

08

雨声伴奏都无法让他入眠了。

汪东城摘下耳机,盯着天花板看,那盏灯脆弱又透明,在眼前虚晃出阵阵光晕。

眼睛有点痛。

甚至酸涩到要压住眼泪。

汪东城翻了个身盯着房间门。

耳机线胡乱绞成一团,他背心没换,拖鞋没脱,躺在床上半个多小时。

他根本没想睡的念头。进屋只是想躲着炎亚纶,或者,连强迫自己睡觉,都是为了躲炎亚纶吧。

这样的夜晚已经重复了无数次。

有时候他甚至会被噩梦惊醒,他梦到有一场重要的活动,他想去却一直迟到,梦到自己又回到夜市摆摊,梦到炎亚纶和别人打架,梦到自己掉下悬崖。

他从前几乎是不做梦的,有,也很少记住内容。

他只要一想到炎亚纶,从喉咙开始,直到胃的地方,酸胀无比,如同一只倒垂的,饱含热泪的眼睛。

他Google很多内容,历史搜索被反复清空,从收藏夹却能看到一些端倪:

不该认识的人都是生命的过客吗?

最好的爱情是什么?

小时候缺爱成年后如何解决?

为什么爱能生恨?

感情上朝三暮四,是不懂珍惜,没有遇到对的人,还是人的本性?

好像的确开始下雨了,外面开始刮风了。他闭着眼睛想。

他记得有句话:

理性的人看得太清楚,容易爱无能。
感性的人情感太热烈,容易爱泛滥。

其结果就是,理性的人看不起感性的人,觉得所谓爱太廉价。感性的人也讨厌理性的人,觉得他们太胆小太计较。

窗外的风把树叶剥落,树叶飘转浮沉,在孤寂的街道上舞蹈。

炎亚纶盘腿坐在桌前拿着手机,跟朋友聊天。

特里斯坦【吴庚霖给我放下,立地成佛】

俄耳甫斯【…可是他天天在我面前晃啊】

帕西法尔【额,你还没放下他干嘛跟别人谈啊?】

特里斯坦【转移疗法?治愈情伤最好的办法就是时间和新欢啊】

特里斯坦【俄耳甫斯,你为什么偏偏看上直男,也太惨了吧】

帕西法尔【惜取眼前人吧,不要回头。反正他肯定是不喜欢你,不然你看得出来。】

俄耳甫斯【我觉得他喜欢我啊 但是 好像又没有那么喜欢……… 我挺看不懂的】

特里斯坦【你要是看得懂栽的就是他了,嘻嘻!】

俄耳甫斯【天啊…我认真的样子就像天桥下贴膜的】

调侃完炎亚纶还是觉得很烦躁。

外面的风越刮越大了,甚至开始一下下震动着玻璃窗,炎亚纶低头看着手机,找到和前任们的记录截图,平静地,一张张删除。

他吻过很多不同的人,跟很多人交往,历史对象手脚并用都不一定数得过来。

可是他真心喜欢的人,却从来没给他机会。

他一边删图,一边好奇自己当时说话的时候到底在想些什么,怎么没一点印象。

俄耳甫斯:“为什么我谈了那么多次恋爱,却觉得一个都不喜欢呢?”

帕西法尔:“纶,我觉得你弄错了顺序。”

“一般而言,我们都是有了喜欢的人,再和他恋爱的。”

窗外的风声很大,炎亚纶起身去关窗,雨点顺着风飘到脸上。他抬起头,看着天上那轮被风雨划破,混乱的月亮。
突然有种想要出门的冲动。

他找出把伞,开门,关门,离开住处。

汪东城听到关门的声音,他撑起身来确认了一会儿,拨开百叶窗的缝隙向外看,什么也没看到。
他走出房门,饭菜还摆在那里,几乎一点没动,炎亚纶却不知道去了哪里。没在厕所,也没在卧室,他喊了一声,没有人应。
他这才确认炎亚纶的确是出门了。

他看了下时间,低低骂了一句。
“你什么时候能让我放心一点。”

睡三楼的辰亦儒悠悠然下来拿牛奶,恰好撞见汪东城:“还不睡啊,今晚有台风,你应该可以就着雨声睡得好一点。”
话还没说完,就看到汪东城拿出雨伞冲出屋子。

“喂!你干嘛?”
“台风诶!!六级哦!!!!”

-TBC

评论(4)

热度(12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