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安

适可而止

1

说来你可能不信,是汪东城先动心的。

但炎亚纶那时候还没分手,在一段痛苦的感情里挣扎。

把汪东城礼貌地推开,让他担当哥哥的角色。

汪东城放弃了,他不想当哥哥,难受了很长一段时间。

后来阴差阳错又回去,发现自己或许是没选错。

没办法放弃这个人。要多难得才会遇到这样的人。

同进同出、畅谈人生、并肩作战。

欢笑泪水,都为彼此见证。


炎亚纶说,这椰子是有一只猴子给我摘的噢。

汪东城会在酒杯塌下来的瞬间先护住炎亚纶喔。

汪东城可不想做老好人,自己已经够累了。

但诡异地,在炎亚纶这里,总有无限爱心。

或许是从他很好很好的伪装下看到了,和自己相同的脆弱,和敏感。


2

他对炎亚纶的情绪有很好的嗅觉。

经年累月。


但他始终不敢确定,对方到底是把他当成什么人。

炎亚纶说,大东真的好像大哥哥噢。

不是的。其实汪东城也幼稚,只是要装哥哥模样。

毕竟一开始就是这样接近他的,毕竟初次的试探痛得太深刻了。

不知觉就习惯,不知觉就不敢越界。

明知道只有你我,但是不能戳穿,永远不可以。Soulmate,没关系会造就最稳定的情绪。

最稳定的关系就是没有关系,

亦或,最妥帖是在你身边,

当你幸福,我祝福。


我的密友。


3

那些,炎亚纶周围的男伴,所谓的翘屁嫩男。

汪东城看到,其实心有余悸。

对他们,在和炎亚纶交往时,他会反感;等炎亚纶把他们甩掉,他又会同情。

某男指责炎亚纶是渣男,他心有戚戚焉。

炎亚纶问他,我是渣男吗?

汪东城说:不算吧,你又没出轨,就是换得快点……说起来,我以前干过这种事。

那时候第一次“恋爱”。

一个高中的小妹妹问他缺不缺couple,他有点以为是闹着玩,又有点喜欢她,所以答应了。

一个月以后他就遇见了炎亚纶。

他没有说时间线,没说自己为谁跟女孩分手。

只是说,自己变心,所以分手了。

炎亚纶:渣男啊!

哎……


4

炎亚纶处理完情感问题,才注意到汪东城,他从患得患失的痛苦里挣扎出来,迎头就是汪东城的温柔攻势。

上节目受惩罚,汪东城护住他,跟人说亚纶的腿刚做手术不要碰到了。

半夜肚子痛,汪东城跑急诊科去拿药,一下下给他揉肚子。

他哭,我好痛。

乖,你要是痛就掐我的手吧。吃糖会好一点吗?要喝温水吗?

凌晨三点十五,炎亚纶哭着说他做噩梦,汪东城拍他的背:都过去了,都过去了。

他给他写明信片,正面是自己画的小刺猬,背面写:

亚纶是最懂事的小孩,希望你可以不要这么懂事,有时转身看看,我一直在的。

慢慢,炎亚纶觉得自己开始贪心了。


5

炎亚纶说:“汪东城,我好爱你。”

汪东城说:“我也爱你,小弟弟,可以关灯睡觉了吗?”

炎亚纶说:“亲我一下。”

汪东城说:“亲哪里啊?手还是脸蛋?你是小婴儿吗?”

炎亚纶抓住汪东城的手,吻了下他的手背,握在手里反复看他的手掌。

比自己粗糙的,大大的手掌。

“没事了,睡觉吧。”


汪东城没感觉吗?他不傻,多少感觉到的。

他自己推开了。

做赌徒,要么有孤勇,要么有资本,不幸。他二者俱缺。


6

炎亚纶后来的爱人,在性格方面和汪东城总是相像的。

却哪个也不如他。

后来炎亚纶大胆跟队友讲,汪东城喜欢他、追他的往事,像饭后谈资那样讲得好轻松。

汪东城捂他的嘴:“不要再讲了好不好,再讲我灭口了。”

吴尊好惊讶。“大东,你还喜欢过亚纶?”

汪东城说:“那时候眼瞎而已。”

对这件事,炎亚纶旧事重提,汪东城却不愿再提,炎亚纶怎么想他不知道,自己想法很简单。

不能在一起就不要再往那方面靠拢,就算是回忆,也是黑历史。

还很容易叫人回想起来那时的痛和辗转。

炎亚纶,我可是花了很大的力气说服自己要和你做朋友的,你可不要让我努力白费。


7

炎亚纶知道汪东城在躲他。

汪妈妈在电话里说,下月亚纶去家里玩啊。汪东城拒绝,炎亚纶倒是答应得干脆。

到了家,饭桌上,进入主题。汪妈妈催儿子恋爱。汪东城回应很敷衍。

炎亚纶低着头吃饭,一句话也不敢讲。

“亚纶,你说说他,这么大还不找女朋友像什么话嘛,男人啊,就是要有一个女人去陪伴、去体谅,才会觉得幸福,不然再成功有什么用嘛。”

原来汪妈找他来是想让他当说客。

炎亚纶尬笑,汪东城打断妈妈的话。

炎亚纶回去的时候,汪东城跟他道歉:“我妈妈思想比较封建,你不要因此难过。”


你看汪东城这人,莫名其妙。

一边对自己这么好,一边拼命撇清关系。

“亚纶当然是,弟弟的角色啊。那么可爱。”

那个以为自己要买烟所以凶他的人是谁,那个因为他恋爱忽然神情失落的人又是谁。

以为自己傻是不是。

龟毛,完美主义,处事圆融到讨人厌。谁都不想得罪,又谁都得罪了。

处女座的人最莫名其妙了。总让人吃亏。

“因为我自己在处女座这里吃了太多亏了,所以……哎。”


8

汪东城给过自己一个期限。十八岁到二十四岁,终于出道。

这六年。

他对自己说,六年还不能出头,就放弃吧。

后来。爱上炎亚纶,转身,又回头。

又苟延残喘以友之名在他身旁呆了那么久,久到自己都快误以为,一辈子也就这么过了吧。

即使痛,总的说来,也是甜大过苦的。

那六年。

然后,好。合约到期了。公司的到期了,他自己心里的,也到期了。

那一瞬竟是解脱。

“第一眼就心动的人,怎甘心只做朋友。”


炎亚纶曾说,无法和一段暧昧不明的关系相处太久。

适可而止,及时止损,人类本能。

汪东城也是如此。

“生命沉闷亦玩过游戏。”

“让大家只差半步成诗。”


END

评论(14)

热度(24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